東華三院德育課程

東華三院一直秉承「救病拯危、安老復康、興學育才、扶幼導青」的使命和承諾。時至今日,建院百多年,已發展成為全港規模最大的慈善社會福利機構。不少本地歷史研究學者認為,東華三院的歷史是香港社會發展歷史的重要部分,在這悠悠百多年的行善歷史中,處處展現着以「仁愛」為核心的價值觀,非常值得大家學習。

為了讓本校學生對本院歷史及核心價值有進一步的認識和體會,並能承傳東華三院仁愛之風,東華三院小學聯校德育及公民教育組特設計院本德公課程,並舉辦「東華三院文化承傳人」活動。學生除了能夠認識關愛、誠信、 堅毅、承擔精神、尊重他人、責任感、國民身份認同等價值觀外,更可以學習在面對個人和社會不同的議題之際,仍能持守正面的價值觀,作出合情合理的判斷和行動。
 
「東華三院文化承傳人」包含一連串特色的學習活動,如:東華歷史故事演說比賽、歷史問答比賽、考察活動、開平之旅等,讓參與者與本院其他屬校小學生一起學習,互相交流。

「東華文化承傳人」活動-歷史遊縱。同學以平板電腦在東華文文館內探索歷史資料。

同學們參觀江門華僑博物館,不但能了解中華歷史,更有機會與東華三院各小學的同學互相交流。

  • 地址 Address:

    香港新界元朗天水圍天壇街19號
    19 Tin Tan Street, Tin Shui Wai,Yuen Long, N.T.

  • 電話 Tel No:

    24461188
    24461251
    24461593

  • 電郵 E-Mail:

    lthps@tungwah.org.hk

  • 傳真 Fax No.:

    24482332

Top